這本Opposites是法國畫家Xavier Deneux出的Touch Think Learn系列裡的其中一本,作者希望藉由這系列去引導小孩,從觸摸、思考到學習,以加深認知,其它同系列的還有:顏色篇、數字篇和形狀篇。

IMG_6962.JPG IMG_6963.JPG

之所以會購買是因為這本書的質感跟簡潔的畫風,而且與其它硬頁書相比,雖然作者的用色相對簡單,但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使用的每種顏色都很飽和,可以完全的吸引住小孩的目光

IMG_6967.JPG

整體構思也非常簡單,讓人不用思考就可以清楚得知主題,像是封面上兩隻游往不同方向的魚,就清楚的表達出左右對比的概念;為了讓每頁的內容更加的豐富,Xavier Deneux利用凹凸的方式設計,強化3D的效果,讓讀者的想像不再居限於2D世界

IMG_6973.JPG

此外,不只是簡單的表達出對比,作者在故事情節上還有添加一些巧思,讓讀者有自己的想像跟詮釋空間,像是下圖的outside & inside,讓我每一次在閱讀給小布聽時,都能講出一套故事,好比:這隻小兔子因為沒有儲存過冬的食物,所以當冬天來臨時,只好硬著頭皮出門去覓食;相反地,另外這兩隻小兔子很勤勞的準備過冬的糧食,所以當外面寒風大雪的時候,他們可以舒服的窩在兔子窩裡。

IMG_6970.JPG

Small & Big,有時候可以說:鳥媽媽帶著鳥寶寶們在大樹上進行飛翔訓練,從大樹飛像小樹,然後降落;或是:鳥媽媽在大樹上等著鳥寶寶們回家之類。

IMG_6972.JPG

比起滿滿一頁的圖畫,我個人覺得這系列更能激發出想像力,因為每一次共讀時,媽媽我都會有不同的故事出現,所以也不用擔心小布會聽到很膩,加上我會在共讀結束後搭配問題,所以或多或少他都在跟我的互動當中學會思考,推薦給想要加深小孩思考邏輯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