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9.JPG

早在懷孕時就有聽過音樂童年的大名,我還記得當時友人是用『沒有冷場,有趣的音樂帶動』來形容音樂童年,可惜2歲以上才能參與課程,所以一直默默的將它放在口袋名單中,可能是放太久,所以要不是這次的MamiBuy媽咪拜邀稿參加體驗,我差點就要錯過它

IMG_4617.JPG

不得不說音樂童年的聯絡人員真的很細心,不只是體驗前多次電話連絡確認時間地點,還鼓勵我提問,行前的溝通就讓我留下了好印象

這次的體驗是在台北忠孝教室進行,一進到教室,櫃檯人員就帶我認識教室環境,是說教室內的用色和擺設差點讓我誤以為來到親子館,光是用眼睛看就覺得好舒適,

IMG_4327.JPG IMG_4659.JPG

音樂童年忠孝教室總共有三間上課教室,分別是河馬教室、獅子教室和團鍵教室

IMG_4690.JPG IMG_4691.JPG IMG_4345.JPG IMG_4635.JPG

,此外還有茶水間、一間廁所、一間親子廁所、休息區和更衣室

IMG_4641.JPG IMG_4329.JPG

除了全面紫外線殺菌外,櫃檯和教室內都放有空氣清淨機,這點讓我覺得很用心

IMG_4695.JPG IMG_4341.JPG

當天的音樂躲貓貓課程在獅子教室上課,原本以為教室名稱就只是個名稱而已,進去才發現牆上滿滿的都是獅子耶!小布一看到獅子就好嗨,馬上拋下媽媽衝進去

IMG_4369.JPG IMG_4612.JPG IMG_4600.JPG IMG_4601.JPG

教室內放置鋼琴、鼓、手搖鈴等樂器,白板上貼著此次上課的主題→『騎著腳踏車』

IMG_4358.JPG

因為是2~3歲幼兒課程,所以需要一位家長陪同,親子互動之外,還可以適度的幫助小孩進入狀況

上課內容真的很有趣,不過媽媽我的文筆可能無法很清楚表達,以下就簡單的介紹當天的內容↓

上課的老師是小君老師,儘管小布是很外向的小孩,到新環境難免會有點不習慣,而老師一開始就用教室後方顏色鮮豔的移動櫃體帶動氣氛,搭配鋼琴的節奏,讓家長和孩子一起推著到處跑,或是讓小孩坐在上面,由家長幫忙推,音樂停下就要跟著停止動作,簡單又有趣的開場迅速虜獲小布的心,個人覺得這對於融入課程幫助很大,因為好奇,所以對接下來的課程比較不會排斥。

IMG_4717.JPG IMG_4376.JPG

接著以講故事的方式引導小孩思考,小熊騎著腳踏車,可是該怎麼騎呢?兩手緊握緞帶兩端就能騎嚕,讓小孩跟著音樂節奏快慢騎,

IMG_4382.JPG

腳踏車的聲音是什麼?鈴鈴鈴~拿出手搖鈴,將緞帶穿過手搖鈴,兩手握住緞帶兩端,左轉、右轉、直走,像真的在路上騎車一樣,讓小孩繞過移動櫃體

IMG_4389.JPG IMG_4390.JPG 

IMG_4431.JPG

輪胎是怎麼轉動的?它的聲音是什麼?

老師利用竹籤和紙筒做簡單的示範轉動的輪胎,再拿出鼓來,讓每個小朋友藉由打鼓的快慢了解到騎車的速度,指甲輕抓鼓面則是煞車的聲音

IMG_4480.JPG IMG_4491.JPG

由遊戲將音樂與故事結合,搭配節奏和聲音大小聲,讓小孩在無形中學會快、慢、輕、重,連我都忍不住在內心驚嘆原來可以這樣玩音樂,

不要以為整堂課都是動態的,為了加深小朋友對課程內容的印象,老師還發給小朋友一人一本書,讓大家進行靜態的找找看遊戲

IMG_4543.JPG

課程的最後,老師先示範玩吸管,以及如何將吸管插入印有小熊騎腳踏車的紙筒中,接著發給大家,讓小朋友們自己去研究該怎麼玩,還貼心的提醒家長們不要太快干預他們,以免破壞探索的樂趣,因為不論是滾吸管、推紙筒還是其他動作,對幼童來說都是一種享受學習的過程

IMG_4549.JPG IMG_4562.JPG

整堂課下來,我發現老師真的好懂小孩(比我這個媽還懂),雖然說小布打從 1.5歲就開始接觸課程,應該不會有怕生的情形,偏偏他又是比較自我的小孩,上課上到一半會跑到旁邊玩自己的,或是有些時候會拒絕老師的請求,好比摸摸看樂器,但是老師一點都不會因此放棄,還讓媽媽我不要干涉小布的想法,反而是找其他東西來試探,直到找出小布願意嘗試的樂器;另外,也不會勉強小布一定要怎樣,像是課後的擁抱時間,不想擁抱就改用握手也沒關係,以尊重的的方式去贏得小布的心

IMG_4579.JPG 

課後老師還針對氣質評量講解,不要小看這個評量,居然解答了不少我內心的問題,因為我其實很緊張小布的自我行為,常常會擔心是否太過於不合群,詢問後才知道原來他的行為很正常,老師還仔細的分析合群與不合群的行為表現,以示範的方式告訴我應該如何應對像小布這樣反應強度偏強的小孩,一下子就吸收到好多專業又實用的建議,當下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IMG_5046.JPG IMG_5035.JPG

跟其他機構不同的是,當我提出想上課的意願以及詢問其他教室(誰叫我家離忠孝東路有點遠)上課時刻表時,音樂童年的工作人員反而是建議我先去試上其他教室,完全沒有推銷,還良心的跟我說,適合的教師比較重要,這句話大大加分耶~

音樂童年的課程有很多,結合音樂、舞蹈和藝術教學系統,就算不去上課也很值得體驗(XD,或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有意外的收穫,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選連結↓

音樂童年官網 http://www.musicpeekaboo.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peekaboo

線上預約體驗課程 http://www.peekaboo.com.tw/kids/signup.php

以上純屬廠商邀稿,部落客無受酬徵文的活動,產品說明引用官網所載,每人使用習慣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