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會接收到來自親友的多方資訊,當中包含了很多關於幾歲可以接觸什麼課程的意見,總結下來就是:只要小孩有興趣,其實上課真的不用分年齡,而且說真的,現在所謂的上課跟我小時候的上課差好多,不再是制式化的教學,而是採用有趣的方式讓小孩在歡樂中學習,這也是我從小布1.5歲開始就帶他去上課的原因。

ColorBox 酷樂寶多元創意館讓我心動到大喊想去是因為它提供各種益智遊戲和手作DIY課程,讓小朋友們在玩樂的過程中學習,並透過遊戲來訓練兒童的專注力、觀察能力、空間概念、邏輯思考、甚至色彩認知等能力

IMG_8772.JPG IMG_8861.JPG IMG_8865.JPG

因為跟我和丹尼的理念完全一樣,所以有機會可以體驗當然不能放過,可惜的是媽媽我眼殘,居然看漏建議體驗年齡4歲以上或成人),還好現場的老師很有耐心,一步一步的引導小布,只是周邊的玩具區對小小年紀的他真的吸引力太大,所以拼豆拼了一半就跑去玩具展示區東摸西摸,不過接手玩下去的奶奶倒是拼的很開心。

IMG_8724.JPG

其實這次酷樂寶提供的親子課程包含「彩虹編織」和「拼豆趣」兩種,可讓我們自由選擇,有鑑於小布的年紀太小,老師建議我們以拼豆趣為主要體驗課程。

IMG_8760.JPG IMG_8759.JPG

雖然說建議上課年齡為三歲,但是還是要針對幼兒的實際情形,不是所有三歲以上的幼兒都能接受,相對的,有些兩歲多的幼兒也能拼的很好。

當天上課的老師還跟我聊了幼兒心理學,這才發現拼豆趣的老師真的好細心,不只是著重於幫助訓練小布的手抓能力,為了讓幼兒感受到尊重,不讓他有「為什麼你可以用夾子,我卻要用手?」的不公平心態產生,她把夾子藏起來,用手親自示範玩法。仔細回想起來,很多時候我自己都會忽略掉這點,結果最後變成我玩我的,他玩他的,甚至變成小布來搶我玩的,最後就失去了一起玩的意義。

IMG_8731.JPG IMG_8739.JPG IMG_8734.JPG

之所以說可以幫助色彩辨識是因為拼豆的顏色真的很多,舉例來說綠色,光是綠色系就有草地綠、樹葉綠、蘋果綠等,可以幫助幼兒了解更多顏色,進而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IMG_8777.JPG IMG_8776.JPG

在這邊要來介紹一下拼豆專用夾,考量到使用者為幼童,所以用的夾子的是比較安全的塑膠夾,夾子的尖頭部分也不會刺傷幼童;有趣的是當小布看到奶奶使用夾子後,也有樣學樣的拿著夾子夾拼豆,結果小小年紀的他居然也成功的夾起了幾個。

IMG_8767.JPG IMG_8752.JPG

該怎樣把拼好的拼豆圖案黏好?

先將熨斗溫度調到中溫,並在拼豆上放上專用的熨燙紙,慢慢的來回燙個20秒左右,讓拼豆均勻融化黏在一起,第一面燙好後,在翻面燙

IMG_8780.JPG

下圖為第一面

IMG_8789.JPG

因為是給小布的,所以老師把第二面的孔隙燙到最小化,避免一下子就被摔壞。

IMG_8788.JPG

不過弄壞也不用著急,只要裂開的碎片夠大把碎片組裝好,再用熨斗燙過,就可以恢復原狀(因為會融化,所以摔壞只能修一次)

...........................................................................................................................

接著老師還介紹的幾款可以親子一起玩的桌遊,包含嗒寶小子、七彩跑跑豬雞連連,

嗒寶小子

因為圖片中有很多動物,所以適合對動物認知有一定程度的幼童,可透過遊戲訓練玩家的觀察力和反應力。

IMG_8793.JPGIMG_8792.JPG

七彩跑跑豬

共有七隻不同顏色的小豬,所以遊戲人數可多達七人

IMG_8800.JPG IMG_8794.JPG

可以分為兩種玩法,一種是幫助訓練平衡和小手拿捏的疊疊豬,適合低年齡幼兒。

IMG_8797.JPG

另一種則是先到終點先贏。

  1. 隨意的將地圖卡排成自己喜歡的樣式
  2. 選擇喜愛的顏色豬,並拿取相同顏色的小圓板
  3. 輪流丟骰子,有趣的是如果是丟到的格子上面已經有小豬,可以直接放在小豬上面,等下次這隻豬要往前時,讓它載著跑(頗有搭便車的意味)
  4. 因為骰子最多4步,所以當你發現對手快抵達終點時,可以丟出小圓版,用來增加一片地圖卡,延長戰局
  5. 雖然說可以搭便車,但是老師說為了不讓小朋友覺得搭便車是好的,而且要讓他們有順序觀念,假設一起抵達終點,贏家還是最下面的小豬

IMG_8801.JPG

奇雞連連

適合與對井字遊戲有概念且會玩的幼兒一起玩。

跟其他桌遊不同的是,只要兩個人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每隻雞的大小不同,沒錯!將井字遊戲與大吃小的機制融合,挑戰在大公雞會吃掉比自己小的公雞情況下連成一線。 

IMG_8803.JPG IMG_8806.JPG

.........................................................................................................................

雖然說這次的體驗大部分都是奶奶和媽媽我在玩,但是老實說我們也玩的很開心(奶奶還直說這可以預防老年痴呆,幫助紓壓又有成就感),玩久了還可以幫助圖像想像跟創造力。從各個方面也可以看出老師的教學經驗很豐富,每個細節都講解的好仔細,根本是每問必答,讓我對拼豆有更多的認識。

桌遊的部份,透過講解我才知道不只能幫助反應和觀察力,還可以增加邏輯概念和動腦,難怪現場有很多媽媽帶著小孩來玩;因為丹尼本身就是桌遊收藏者,可是苦尋不到跟他一起玩的對手,所以當他得知原來有可以親子共玩的桌遊後,差點當場買下去(明明自己想玩)

整體來說,我對這次的體驗很滿意,加上ColorBox酷樂寶多元創意館課程的價位也不會太貴,所以沒意外的話,等他長大應該會讓他參加課程,對課程或產品有興趣的爸媽可以上官網

IMG_8764.JPG

想直接去現場體驗的話,目前在台北忠孝SOGO和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都有門市

 

 

以上文章為本人親自使用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說明引用官網所載,實際效果/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