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2-01.JPG

 

懷小布時,因為和丹尼分隔兩地的關係,家事自己來也沒什麼感覺,第二胎就非常有感,不舒服時還要陪小布玩,一整天下來真的很累,又懷孕初期有出血的狀況,做任何事都變得很小心,因此家務基本上都包給丹尼;是說在很多人眼裡,丹尼真的是一個分數很高的爸爸,不論是孕前孕後,家事小孩通包,缺點就是動作很慢,好比收碗盤這檔事,明明可以吃完飯馬上拿去洗,他卻要在跟小布玩上好幾輪之後才收拾,有時候我等不及就會自己來,又他有時候真的很不會說話,我常常會被他無心的一句:「懷孕有這麼累嗎? 」氣到,在心裡碎念如果男人也能生小孩多好,這樣就能理解懷孕的辛苦。

前陣子意外地收到MamiBuy的來信,邀約參加白蘭氏一日媽咪募集活動,詢問了丹尼的意願後,沒想到他居然爽快的答應,還問我可不可以把槓片留下來當健身器材嗎?(這位爸爸你覺得有可能嗎?)

收到槓片的當天,丹尼就興致勃勃的穿上槓片背心出門,體驗一下孕婦開車的感覺,結果開到一半放棄,大呼太有壓迫感。

IMG_2658.JPG IMG_2661.JPG 

IMG_2667.JPG IMG_2678.JPG

接著挑戰拖地,原本還信心滿滿,覺得很輕鬆的他,光是蹲下起立的動作,就讓他受不了,拖完地後整個人趴在床上。

IMG_2711.JPG IMG_2724.JPG IMG_2730.JPG

陪小布玩,玩到差點爬不起來。

IMG_2734.JPG

每日行程→曬衣服、收衣服、檢查衣服乾濕度,當然也要請他做嚕,事後問他,他說揹著這15公斤的槓片,伸手拿衣架讓他的肩頸很酸痛,曬衣服收衣服的當下,內心浮現「怎麼還不結束」、「衣服為什麼不乾?」、「還要翻面曬,好累」、「好想休息」等的字樣。

IMG_2913.JPG

請他整理玩到爆炸亂的遊戲區,一直以來他都覺得收玩具是件簡單的事,東丟西丟通通丟進原本的位置就好,殊不知懷孕時,挺著大肚彎腰撿,站起來歸位,再彎腰撿,整理玩具瞬間變成一種折磨,這下子終於知道為什麼女人懷孕身體這麼痠痛了吧!

IMG_2887.JPG IMG_2906.JPG

----------------------------------------------------------------------------------------------------------------

另外,我也請丹尼想一下這幾天的感想,以下是丹尼體驗後的心得

 

置之事外或是置身其中(←居然還自己下標題)

所有的事情看起來都比實際去做簡單,實際體驗了『白蘭氏一日媽咪募集活動』的模擬懷孕之後,發現15公斤這個重量真的不是想像中簡單。

 

身上的槓片也許無法完全跟肚子裡的北鼻相比,但是至少可以稍稍體會下身上負擔了這個甜蜜的負擔之後,生活的感覺。

 

懷胎十月不單單只是重量還包括了很多身體上的變化與不適,光是體驗重量就發現身子已經有點無法負擔。

當孕爸體驗當孕媽的感覺,置身其中在生活中帶來很多不便,但是想著三寶(畢竟已經有大寶二寶)在自己身上,居然有種甜蜜的感覺;雖然不是真的,但是Brandon還是很好奇地問這是甚麼,我誠實地跟他說因為男生沒辦法懷孕,所以爸爸背這個,在體會媽媽懷你跟妹妹的感覺啊,如果可以還真的希望把這三寶平安的呵護好,生出來XD

 

首先,雖然只是槓片,但是可以體會到走在路上,去開車停車,總有些眼光在看(也許只是我在想像),不禁令人想到孕媽們因為懷孕,身體產生的變化,讓自己外型、體重及生理上的各種不適,到自己從少女變成媽媽的狀態,旁人投射的眼光,果真有種「我只是懷孕不要盯著我看好嗎?」的一種感覺。

 

再來為了好好保護這個三寶,連過個門、走道等,還得注意肚子不要碰撞到,以及地上有無雜物、積水和影響胎兒的事情,凡事都只能慢下來,一切都以安全第一優先,尤其有時想要急性子的把事情處理好,卻快不起來甚至根本只能請人幫忙的感覺,難怪有的孕媽會有憂鬱症阿。

 

生活上的不便已經是最基本的事情了,再加上身體的負擔帶來的不適,腰痠背疼,腿部膝蓋以及蹲下起來彎腰這種動作,突然覺得地心引力是否變成兩倍了,想到當時還讓媽媽孕期期間幫忙拖地,真是太不該了(媽媽想要甚麼禮物,開清單吧)

 

能體驗這一切,真的覺得當個孕爸不簡單,如果有體驗生小孩的活動,我想我應該還是會主動報名吧,將心比心之後,發覺真慶幸我不用真的懷胎十月阿...(卸貨後從夢中醒來的感覺...冷汗...)

----------------------------------------------------------------------------------------------------------------

看完丹尼的心得,我要感謝白蘭氏,讓我賺到開禮物清單的機會(誤XD),好啦!回歸正題,經由這次體驗,很明顯的不管是育兒還是生活上,丹尼都有些許的改變,對我也更加的體貼。

 

產後快四個月的我還在餵母乳,餵母乳真的是件很傷元氣的事,偏偏在母乳這條路上,我走的不是很順,很容易就覺得疲憊,而榮獲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的白蘭氏冰糖燕窩,產地泰國,成分單純,只有水、冰糖、燕窩和結蘭膠四種、沒有其他添加物,讓人喝的很安心。

IMG_2866.JPG IMG_2853.JPG

打開瓶蓋,可以清楚的看到燕窩,燕窩的份量也很多,不會太稀,喝起來的口感不會太甜,不論是冰冰的喝還是常溫喝,都很好喝,母乳媽媽也可以飲用,所以我會在疲累時喝一罐,適時的補充一下營養。

IMG_2884.JPG

產品名稱:白蘭氏燕窩 
哪裡買:
https://goo.gl/e7jqRa
修杰楷一日媽媽體驗→https://goo.gl/3hMmSs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