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459.JPG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升格當爸媽,除了育嬰用品外,最常被問到的就是需不需要訂月刊?哪一種兒童月刊比較好?

R0017455.JPG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哪一家出版的月刊都有它的優點,除了內容外,主要還是要看家中的小孩買不買單,好在大多月刊都能試訂,所以我通常會鼓勵朋友試試看,畢竟每個家庭的需求不同,好比有些朋友覺得若是有隨書附贈教具,可以幫助提升親子間的互動,也能讓小孩在玩樂中學習,有些朋友則是以故事為主,希望能讓小孩更專注在書中的世界

今天要推薦的是我已經續訂第二年的啟思文化→智慧寶寶親子月刊,它的原版是來自法國Bayard出版社出版的Tralalire兒童雜誌,適合2~5歲兒童閱讀,相信很多媽媽們Bayard這個字感到熟悉,因為信誼的小太陽幼兒雜誌也和Bayard出版社合作,所以在小太陽幼兒雜誌封面上很容易就發現Bayard出版社的標誌

R0017458.JPG

雖然在訂閱前就針對內容做足功課,但不得不先承認一開始我還覺得便宜沒好貨底加,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訂閱,沒想到就這樣一訂就訂了兩年,而且不誇張的說小布真的很愛智慧寶寶親子月刊,不識幾個大字的他居然可以光看封面就知道裡面的故事有什麼,如果我偷懶亂掰故事,還會被他糾正

看到書都這樣了還不放過,不過也因為他很愛,所以書頁掉了,還會自己想辦法修復

R0017456.JPG R0017457.JPG

因為是由法國原版翻譯過來,所以內容上和市面上其他月刊有著很大的差異,不像巧虎可以幫助學習生活自理,也沒有太多教育相關的內容,看似無俚頭,卻又內藏含意的故事內容讓大人小孩都能在毫無壓力的狀態下輕鬆閱讀,甚至一起大笑

其中丹尼最喜歡的就是親子互動故事「森林小野狼」,雖然第一次閱讀時他愣住幾秒,但下一秒就狂笑,內容真的非常的西式、正面樂觀,導致他現在常常在收到後自己拿去邊看邊笑,是抒壓的概念嗎?(這位爸爸可以正經點嗎)

R0017466.JPG

另外,月刊內居然還刊登由『小黃點』作者Hervé Tullet所創造的大眼睛創意樂園,會不會太超值!

R0017461.JPG

兼具創意及趣味,帶動小布跟著大眼睛一起玩,間接幫助激發想像和創造力,讓小布從書內玩到書外

IMG_9922.JPG IMG_9918.JPG

每期月刊都會精選兒童心理故事或驚奇大發現等有趣的內容,也不用擔心故事會有所重複(訂閱兩年故事內容都沒重複過)

IMG_9914.JPG IMG_9910.JPG

「晚安時刻」則是讓小布知道該是時間睡覺嚕~

IMG_9908.JPG

如果我沒記錯,很多月刊都會附上親子導讀,告訴家長該如何引導;而智慧寶寶親子月刊在這部分並沒有過多的著墨,僅利用刊登在月刊最後面的親子小叮嚀去提醒父母本期月刊的重點是什麼,讓家長自行發揮

R0017460.JPG

說實在的我和丹尼大多時間都是很乾脆地唸完故事就關燈,因為我們覺得思考並不會藉由父母的解釋或是問問題而產生,重要的是訓練他自主思考的能力,讓他自己去想每一個故事背後的涵義,可能是這樣的過程,反而激發他思考和發問,結果提出的問題有時候真的多到我想逃

 

溫馨提醒

我個人覺得智慧寶寶親子月刊很適合經常親子共讀的家庭訂閱,因為書中的故事相對有趣,加上內容可以幫助親子互動(好比Hervé Tullet的大眼睛創意樂園) 又當小孩閱讀量加大時,腦袋裡的詞彙量也會跟著大增,CP值真的是高到破表; 但是缺點就是小孩可能會因此愛上聽故事,時不時纏著爸媽講故事,同一本連續講n次,講到全家都把故事背起來, 講的不生動還會被要求重念,甚至連媽媽上廁所都不放過, 奉勸想訂閱的家長要做好心理準備XD

 

以下附上相關網址

https://www.seesall.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ralalire.magazine/?fref=ts

http://www.tralalire-lemag.com/

 

延伸閱讀

【親子共讀】怎麼玩都可以的遊戲繪本︱小黃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啟思文化智慧寶寶親子月刊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