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高興能被加倍潔選上,擔任瓶裝小蘇打粉試用大隊中的一員,老實說,在被選上之前,我對於小蘇打粉的認知超低,只知道它能夠拿來洗水槽,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媽對於水槽亮度有一定的追求,從小就看著她拿小蘇打粉洗水槽,所以我家水槽至今還算是保持的不錯。

而廠商也很貼心的附上使用說明,仔細一看才發現:天呀!小蘇打粉的功用也太廣泛了吧!而且基本上,家裡的每一個空間都能使用,根本就是一罐小蘇打粉走天下嘛!

IMG_4659.JPG

IMG_4658.JPG

再來看看加倍潔瓶裝小蘇打粉本尊,不僅背面有很詳細的說明(完全不用擔心其他人拿到後錯誤使用)瓶子的size跟瓶身形狀設計的也很剛剛好,讓人很好掌握

IMG_4456.JPG

IMG_4453.JPG

另一個特點是它的灑粉洞口的大小,相信廣大的媽媽群們都曾面臨因為洞口太小而卡粉的事件,像我本身,因為不愛一包一包開封後的蓮藕粉、太白粉等放在冰箱佔位置,所以通常我都會將這些粉放入有洞口的容器,這樣不僅使用上方便,冰箱也能更整齊,但是缺點就是這些洞口太小,灑著灑著就卡住了而加倍潔瓶裝小蘇打粉的洞口大的剛剛好,使用上完全不僅不用擔心卡粉,也不用怕一次會不小心倒太多出來

IMG_4661.JPG

接下來馬上來看看我這陣子的實驗成果吧:

 廚房篇

     1.    抽油煙機集油杯

因為最近很愛下廚,所以相對的抽油煙機的的集油杯就要常常清洗,之前我都是使用洗碗精清洗,但是每次清洗總會搞的雙手又黏又髒,而且集油杯還不是到達完全的乾淨;請教了谷歌大師後發現,原來只要使用小蘇打粉就能輕鬆的搞定惱人的集油杯。

          step1. 用餐巾紙擦拭油汙

IMG_4440.JPG

          step2. 適當的倒入小蘇打粉

IMG_4442.JPG

          step3. 靜置3-5分鐘,可以看出所有油垢都凝結了

IMG_4445.JPG

          step4. 手指輕輕一摳,就能把邊邊角角的汙垢清出,而且一點都不黏手

IMG_4443.JPG

          step5. 清洗

IMG_4448.JPG

集油杯立刻變得好乾淨

IMG_4449.JPG

     2.  保鮮盒蓋

保鮮盒蓋用久候總會有些泛黃,看久了都覺得髒髒的,所以將小蘇打粉灑上,靜置5分鐘後清洗,雖然不致於到達全白,但是整體變得好乾淨。

2.jpg

3.jpg

 浴室篇

     1.  兒童專用澡盆

雖然每次替小布洗完澡後,都會順便沖洗一下兒童澡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容易有髒污,下圖可以明顯看到澡盆內的一圈油垢髒污,

ˊ6-01.jpg

索性拿小蘇打粉輕灑在髒污處,放置5分鐘後,用餐巾紙搓揉,一下子就把油垢髒污清出來了

IMG_4466.JPG

使用前後對比真的好明顯

未命名-1-01.jpg

     2.  浴室門

浴室門也算是很容易髒的地方,所以我通常1個月清理一次,每次都要拿著刷子慢慢刷,這次將小蘇打粉倒在微濕的餐巾紙上,然後直接塗抹在門上面,5分鐘輕輕鬆鬆解決。

IMG_4539.JPG

8.jpg

10-01.jpg

  洗衣間篇

     1.  腳踏墊

出入室內與洗衣間之間的腳踏墊是最容易卡髒東西的了,這次也無一倖免的被拿來實驗一下,才泡了10分鐘,髒污就通通跑出來了,反覆浸泡跟沖洗個1-2次,馬上變得好乾淨,又因為加倍潔瓶裝小蘇打粉是食品級的,而小布現在1歲多,最愛把拿到的東西往嘴裡塞,所以在使用上超安心,完全不用擔心有化學成分的殘留

12.jpg

 

     2.  衣架

放置在洗衣空間的衣架,因為長期掛在曬衣架上,勾口處變得又黑又黏,原先我並沒有想到要用小蘇打粉來清洗它,不過在洗完腳踏墊後,剛好隨手拿了一個要曬,靈機一動就拿來試試看,沒想到這麼髒也可以洗淨,而且洗完後手上一點黏膩感都沒有。

15.jpg

   洗鞋篇(讓本人對小蘇打粉愛到最高點的一篇)

因為小布現在正在學走路,所以前一陣子跑去買了一雙學步鞋,買回來後千交代萬交代只能在室內穿,因為白色的橡膠底感覺髒了就很難清洗,沒想到前幾天小布爸帶小布去公園,就這樣硬生生的忘記了我的交代,雖然小布玩的很開心,但是回家後的我看到那雙鞋,心都要涼一半了,也變得太黑漆漆的髒了吧!

IMG_4596.JPG

IMG_4612.JPG

IMG_4613.JPG

在不知道能不能洗淨的情況下,將小蘇打粉倒入泡有學步鞋的洗手臺中,然後浸泡一個晚上,隔天早上輕輕的搓洗,學步鞋居然由黑變白,這去污能力也太好了吧!

IMG_4615.JPG

IMG_4617.JPG

IMG_4618.JPG

IMG_4619.JPG

碎念

大家發現了嗎?在使用的過程中我都沒有帶手套,直接手上,就是因為也想測試一下會不會咬手或傷手,結果發現加倍潔小蘇打粉出乎意料的好溫和。而且它100%可以自然分解,不僅不會危害環境,還可以達到環保;重點是一罐在手就可以打遍家中髒污,而且用量也很省喔

 

以上純屬廠商邀稿,部落客無受酬徵文的活動,產品說明引用官網所載,每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