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503.JPG

打從小布很小開始,我們家就有睡前閱讀的習慣,殊不知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養大了他對閱讀的需求,從一本、兩本到五本以上,每天晚上都會上演一次討價還價的戲碼,為了能克制他的慾望,也為了能讓我和丹尼提早休息(其實是我想放空XD),我買了許多與『晚安』相關的書,想說放在最後一本書當結尾,可以間接的提醒他該睡覺嚕

這次要介紹的是Rod Campbell的晚安觸摸書→Goodnight Buster!

R0017501.JPG

可能對大家而言,會比較熟悉Rod Campbell的Dear Zoo系列,畢竟 『Dear Zoo親愛的動物園』這本書在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的推薦書單內,簡單的內容加上可操作的設計,真的深受許多人喜愛,不誇張的說,在我認識的人當中,10個有9個都有這系列的書;只是對我而言,我更喜歡Buster系列 ! 以小男孩Buster為主軸去帶動整個故事,這讓小布常常讀著讀著就把自己當成Buster(整個很入迷)

接著跟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以下擷取部分頁面講解)

R0017496.JPG

睡覺時間到了!

Buster將他的玩具整理好,洗好澡,穿上他的睡衣,並刷好牙齒

現在該是時候上床睡覺了

R0017497.JPG

首先,Buster和摸起來毛茸茸的貓咪說晚安

晚安Buster!

R0017498.JPG

接著,Buster和所有的絨毛玩具說晚安

晚安Buster!

R0017499.JPG

還和高掛在天空中的月亮、星星們說晚安

晚安Buster!

R0017500.JPG

一一道完晚安後,Buster鑽進被窩,閉上他的眼睛,進入夢鄉

晚安Buster! 晚安泰迪熊! 祝你們有個好夢!

 

會想推薦這本書,除了它內容簡單外,仔細看會發現,不論Buster做什麼事,都是自己動手做,洗澡、穿衣、刷牙等,因此被我拿來藉機教導小布該是時候和Buster一樣嚕! 另外,Buster收好玩具,並和玩具們一一道晚安後,才鑽進被窩睡覺,這個部分也被我拿來當作教材,不管多晚多累,一定要將自己的玩具收好,在鼓勵小布自主、學會對自己負責的同時,也訓練我自己學會放手讓他成長

 

這本書雖然是給幼兒閱讀的觸摸操作書,但三歲多的小布還是會時不時的翻閱,跟著Buster一起,摸摸玩具說晚安,書本身的質感也不錯,至少到現在還很新(從1歲多閱讀到現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延伸閱讀→

【親子共讀】每一頁都有驚喜的生日翻翻書︱Buster′s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