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結婚生子之前,我的一位留德同事就常常從海外訂購一堆玩具,每當她的包裹到收到時,大家都會跑去圍觀,其中就有Hape的產品,我還記得有同事曾問過她:這些東西真的對小朋友好嗎?這類的問題,沒想到這個問題的代價就是換來將近一小時的解說,從如何選擇對的玩具、材質到培養邏輯思考,聽的我半信半疑,沒想到等到我自己有小孩後,才知道原來她說的都不無道理。

IMG_6553.JPG

首先不免俗的來簡單介紹一下德國Hape:

  • 德國Hape創立於1986年,其產品概念來自於玩樂中學習
  • 選用歐美普遍運用於傢俱與木製建築的天然實木來做製作,並利用純植物性水染顏料作為玩具鮮明的顏料,讓孩童同時擁有了繽紛與無毒的木製玩教具。
  • 擁有嚴謹的把關與控管,所有玩教具皆獲得全球國際認證,讓爸媽更加信任與安心。
  • (根據留德同事的說法)Hape的玩教具色彩鮮明是根據德國一位心理學家的分析-色彩與兒童智力發育的關係,發現在顏色鮮豔房間生活的小朋友比在顏色單調房間生活的小朋友智商高出12%,在遊戲時更為機敏,也更具有創造性,於是將此套分析挪用玩教具上,讓小朋友在玩的同時,達到益智的效果

德國Hape工具箱

德國Hape工具箱內容物,總共有13個物件,其中包含了榔頭、起子、扳手、螺絲、螺帽、釘子、齒輪等,小朋友不僅可以透過摸索工具箱的過程,訓練手眼協調和培養組織能力,還能逐漸熟悉各種工具的使用方法

IMG_6554.JPG

購入Hape工具箱是在小布1歲1個月的時候,原本以為對他而言會太難,沒想到光是螺絲、螺帽他就可以玩好久,因為我本身也不是很勤勞的媽媽,所以只大致演練幾次玩法給他看,到現在1歲4個多月,他已經慢慢的自我摸索出一套玩法,開始會利用螺絲、螺帽來固定物件,拿著榔頭自己敲打以及試圖用起子轉開螺絲,而且每一次玩工具箱都會有不同的發現,像前幾天他就發現了兩個齒輪放在一起會產生運轉,我想玩樂中學習大概就是這樣吧,還可以在無形中多少幫助小布理解一些機械原理。

 IMG_6398.JPG IMG_6555.JPG

此外,我發現工具箱真的會增加小朋友的動手能力,小布從一開始會拿給我,讓我幫他轉開螺絲,到現在什麼都自己動手,有時候看不下去想幫他,他還會生氣;專注力也比以前更加提昇,也激發了他的想像力,因為他可以花上快1小時不停的循環動作,組裝好又拆掉,但是每次組裝後的結果都不同,可見他的小腦袋裡一定有很多種想法。

IMG_6406.JPG

快樂積木組(城市)

原本堅決等小布有需求時在買積木組的我,被婦幼展中的特價這兩個字擊倒,不小心就買了15塊裝的城市快樂積木組,回家後還被布爸問既然都花了,為什麼不乾脆買整桶?因為我有潔癖呀!我可不想收積木收到天荒地老,而且這組的包裝小小的,方便攜帶出門。

IMG_6560.JPG

儘管只有15塊,但是我覺得已經很夠小布玩了,可以讓他在玩的同時了解基本形狀以及相組後的形狀,好比:三角形,兩個三角形相組後變正方形;甚至他會把這組積木、工具箱和tegu磁性積木一起玩,雖然玩的亂七八糟,但是換個角度想:每次玩樂都是在激發創造力和增加認知

而且可能因為本身是讀建築出身,深怕小布踏上這條路(到底是多怕),所以我反而是很自由的讓他去堆疊積木,不做任何示範,以避免潛意識會有主觀印象,久了反而限制創造力(我真的是想很多的媽媽耶)

下圖為他把積木想像成汽車,邊推邊發出咻咻聲音的模樣,是不是!看了之後連大人都有一種想跟著他一起沉浸在想像空間的感覺

IMG_6598.JPG

我個人很推薦這兩款,因為德國Hape的玩具品質真的不在話下,而且在玩的同時,還能訓練手眼協調並激發創造力,幫助小朋友建立一套自己的遊戲邏輯思維,重點是,我發現雖然這兩款物件比較少,但是如果以後有需求,都還可以買其他相關產品來搭配,不用擔心之後會有閒置在一旁的可能(因為只會越玩越大量),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參考!

 

以上文章為本人親自使用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說明引用官網所載,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