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hape的工具組之後,發現小布的雙手掌握能力越來越好,也開始會自己創造(其實也就是把東西全部都用螺絲鎖起來),為了提昇他的創造力和邏輯能力,我跟布爸近一個月以來不停的在研究積木,從樂高、lazykids積木、hape到一堆朋友推薦到不行的plan toys積木,我們全部都仔細評量過,通常只要是對小孩好的東西都沒什麼抵抗力的我,這次居然就乖乖的聽從布爸的決定,先從最簡單、基礎的積木開始,在慢慢激發出小布對於積木的喜好,等到真的需求量變大再來購買大組積木,於是最後拍板定案買了美國tegu磁性積木-三角口袋組和美國MAXIM立體拼圖。

美國【tegu】磁性積木 

其實當我一看到包裝就好心動,tegu口袋系列真的很懂媽媽們的心,有了專門的小小包裝袋,不僅好收,帶出門也很方便。雖然我選的是色彩鮮豔的尼爾森色系,但是因為tegu使用的是檢驗合格天然安全無毒的水質塗料,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小布拿去嘴巴舔會舔進不好的成份,

 S__12206094.jpg

不要小看這六塊磁性積木,可以變換出好多不同的造型,讓小朋友能探索2D、3D,甚至4D空間感,在培養創意想像力的同時,強化邏輯思維

S__12206097.jpg S__12206096.jpg

而且磁性積木的好處就在於兩個積木相吸時,會發出『咖』的聲音,相斥時,可以把另一個積木推開(這不是廢話嗎),小布就這樣完全沉迷在磁性積木的魔力中,可以這樣自己乖乖的玩上一個小時,不停的變換積木造型,

S__12206100.jpg S__12206104.jpg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還一度拿著積木跑過來,示意要放在我耳朵邊,看來他眼中的手機就長這樣,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很有趣。

S__12206106.jpg

美國【MAXIM】立體拼圖

之前在部落格曾經提過Usborne的lift-out colors book顏色學習拼圖書,這本書至今還是小布的最愛之一,不過每次陪他玩這本書都要盯緊緊,因為他常常會偷偷塞進嘴巴,又有些拼圖圖塊其實很小,我真的很怕吞進去,加上小布現在已經開始有聯想的動作,像是會看著書本裡的電燈,在指指天花板上的電燈,所以我想或許可以加強一下認知這塊發展。

S__12206098.jpg S__12206099.jpg

選的MAXIM立體拼圖動物款,可以拼出6種動物,一邊訓練手抓能力的同時,一邊訓練基礎認知能力。

S__12206107.jpg

不過如果是想讓小小孩自己玩,我就不建議使用這款立體拼圖,因為它相對於tegu磁性積木而言,較為單調,對於還不太懂拼圖的小小孩而言,比較無趣,所以比較適合大人陪同一起遊戲使用。 

整體來說我個人很滿意這兩款拼圖,因為積木個體體積較大,對於小布現在的年紀而言都是很安全,不僅不用擔心有吞食的危險,也可以達到一定的娛樂性跟教育性,可以說是積木入門推薦款。

 

本文為本人親自使用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說明引用官網所載,每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